高血压肾病严重吗

高血压做为现代社会的常见病之一,并没有那个受到人们的重视来着,所以很容易就会引发出别的病症来,比如说高血压肾病就是当中的一种,这种病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有着比较高的发病机率的 , 一旦出现就会给患者带去很多的痛苦和危害,那么高血压肾病严重吗?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个病所引发的并发症就知道了 。
【高血压肾病严重吗】(1)心脏合并症
最常见的是高血压性左心室肥厚,病人可出现心悸,或劳力性呼吸困难,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肺水肿等,严重者可出现左心衰竭 , 或者并发缺血性心脏?。?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的临床症状 。
(2)脑的合并症
脑的血管结构比较薄弱,发生硬化后更脆弱 , 易在血压波动时致脑出血 。另外,小动脉硬化有利于血栓形成而发生脑梗塞 。
(3)消化道症状
高血压引起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多是由高血压脑病引起 。发病原由于脑细小动脉严重而持久痉挛,使脑血液循环障碍,引起脑水肿而颅内压增高所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