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有哪些误区

大家都说十二生肖中,猪的福气最好,所以,最近有不少准,爸爸妈妈们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想要赶在2019年生育猪宝宝,于是纷纷加入科学备孕大军 , 希望能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猪宝宝,但有不少父母走进了备孕的误区 , 一起来看看吧!

备孕有哪些误区

文章插图
备孕有哪些误区?
越来越多年轻夫妻意识到备孕的重要性,因而对待备孕这件事尤为谨慎,不过也有人对备孕存在着误解 , 看看你是不是也入坑了
【备孕有哪些误区】 顺其自然 , 无需孕前检查
自信是好事,太自信则容易误事,好比备孕这件事,很多人认为自己看着很健康,生宝宝绝对没问题,而忽略了孕前检查 。
虽然看着很健康,但是有些隐患有时候是看不出来的,好比染色体异常、精子碎片化等都需要通过专业的检查才能发现 。
另外 , 孕前检查中发现疾?。笆敝瘟瓶杉跎倭鞑吞ケΡ蔚姆⑸?。
孕前检查也有助于排除不利因素,让女性在良好的身体状态下怀孕,对宝宝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
增加频率 , 一定能怀上
有人说,提高性生活的次数,就能增加受孕机会 , 很多夫妻盼子心切便经常进行「造人活动」 。真的是这样吗?为什么有的人一次就怀上了?受孕几率真的与同房次数成正比吗?
其实同房越多怀孕率不一定越高 。通常男性在会排出约2~4亿个精子,而女性只会产生1个卵子,最终只有最优良的精子在经过重重阻碍后才能在输卵管壶腹部与卵子结合 。所以整个受孕过程,更需要男方的精子足够活跃 。
如果同房过于频繁,会使的精子质量下降、产出量减少、活跃度较差,导致精子难以通过宫颈粘液的阻挡和子宫腔内白细胞的吞噬,最终到达输卵管的一二百条精子可能会锐减到数十条,能成功与卵子结合成受精卵的几率更会不升反降 。
排卵日加上之前的4天 , 以及之后的5天,在此期间受孕几率确实更高 。但性生活频率过高会影响精子质量,一般建议一周2-3次性生活 。
35岁之前何时怀孕都一样?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3~29岁,这段时间卵子质量好、流产几率只有2%-3% 。
而30岁则是女性身体的分水岭 , 女性的身体素质会逐渐走下坡路,生育能力开始下降,备孕时间更长,易患子宫肌瘤等疾?。置涔讨械奈O招砸不嵩黾?。
另外,女性一生中卵子数量是有限的,生孕年龄越大,孕育的难度就会越高 。
所以,想保证自身卵子质量、卵巢情况的良好,想宝宝更健康 , 那么最好在最佳生育年龄生育 。
营养补充越多越好?
很多女性在备孕阶段 , 认为营养应该多多益善,认为怀孕前吃越多越好 。
其实,这种观点并不正确 。其实孕前营养需适量 , 营养过剩危害也大 。
补充营养要有针对性,例如蛋白质、钙、维生素、叶酸等营养物质,千万不能盲目,切记适量、合理 。
所以 , 无论在备孕期、还是孕期 , 都应饮食均衡、合理摄入营养物质 。
停吃避孕药6个月后才能怀孕?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避孕药分为长期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两种,而长期避孕药又分为长效避孕药和短效避孕药 。
大家用的相对来说比较多的应该是短效口服避孕药,如果是这种的话,一般在停药后来一次月经周期就可以 。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不太放心,那你可以选择在三个月后再进行备孕 。
长期避孕药的话,激素含量相对会高一些 , 那副作用也会大一些 。服用长期避孕药 , 建议停药三到六个月之后再进行怀孕 。
紧急避孕药一年内服用最好不超过三次 。如果偶尔一次吃了紧急避孕药的话,最好是六个月之后再考虑备孕 。
上面说的都是女性,如果是男性的话,服用避孕药的时间无论长短,三个月后的精液就已经恢复正常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