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骨头为什么会变形?

随着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普及,低头族越来越多,给颈椎造成很大压力,颈椎正在遭受严重的健康威胁 。长期一个姿势不动是颈椎病的一大帮凶,越来越多的小孩玩电子产品,颈椎病也越来越低龄化 。那么颈椎变形是哪些情况引起的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劲椎骨变形的原因 。
颈椎间盘退行性变、颈椎增生及颈部损伤等,可引起颈椎骨质增生、韧带增厚,刺激或压迫颈脊髓、颈部神经、血管而产生一系列症状 , 即可诊断为颈椎病 。日常生活中引起颈椎病的常见原因有:
1、不良姿势
坐办公室人员长时间操作电脑,低头工作 。学生躺在床上看书,趴在桌上睡觉 。这些不良的姿势均可以导致颈部肌肉疼痛,造成损伤,导致颈椎病 。
2、慢性劳损
局部的肌肉、韧带、关节囊损伤,出现炎症容易引起局部血水肿,出现炎症病变形成骨质增生 。
3、颈椎的缺陷
单侧椎动脉缺少的患者,椎动脉型颈椎病发病率是100% 。
4、先天发育异常
颈椎病发病的先天重要原因根管狭窄,颅底凹陷,先天性融椎等 。
5、外伤
头颈部如果有外伤的话容易导致颈椎病 。
6、不睡枕头或枕头过高,会致颈部韧带劳损
枕头过高,这样就打破了颈椎正常的弧度 , 长此以往会加重颈椎疾病 。
【颈椎骨头为什么会变形?】7、坐软沙发,会致颈椎病发病几率增大
越是在劳累的时候,约要保持颈椎甚至整个脊柱的生理弧度,窝在沙发上只能会加重肌肉骨骼的隐形损伤 。
以上都是导致颈椎变形的原因,其实颈椎变形并不是不可逆转治疗呃,有很多运动项目都是可以锻炼到颈椎的,例如打羽毛球 。学习之余做做锻炼,既可以活动一下颈椎还可以娱乐 。另外小编提醒夏季开空调注意颈椎的保暖,避免受寒导致颈椎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