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当中什么月份最不适合坐月子?

【一年当中什么月份最不适合坐月子?】 在很多女性看来,每年的七八月份最不适合坐月子,因为这个季节气温非常高,细菌很容易滋生 , 对于伤口恢复往往带来很大不利,而且不能长时间吹空调、碰冷水,让很多宝妈都感到无所适从 。事实上一年当中最不适合坐月子的月份并非七八月 , 而是这个月:

一年当中什么月份最不适合坐月子?

文章插图
一、不适合坐月子月份
和七八月份高温相比,一年当中最不适合所有的月份为阳历2月,也就是每年的春节期间 。
原因:
1、环境嘈杂:虽然现在很多大城市都禁止燃放鞭炮,但是一起农村地区还经常放鞭炮,很容易导致孕妈和宝宝受到惊吓 。此外 , 春节期间十分热闹,各种喧闹声都有可能影响到孕妈和宝宝 。
2、潜在外来细菌
春节期间很多亲朋好友都会串亲戚,这时候对孕妇和宝妈会相当关心 , 甚至会到月子房间亲自慰问,这时候可能就会引来很多外来细菌,有很大致命风险 。而且如果慰问的人太多,孕妇会感到身心疲惫,对身体恢复也会非常不利 。
二、坐月子期间注意事项:
1、避免油腻:过年过节最常见的食物就是大鱼大肉,但是对于孕妈来说身体需要恢复,这时候要保持清淡饮食,一旦饮食过于油腻会增加各种疾病风险,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
3、休息需充足:过年期间很多亲朋好友可能会过来看望,这时候孕妇需忙于应对,往往会引起休息时间不足 。对此一定要注意保证充足休息时间,这样才更有利于身心恢复 。
4、别让宝宝过多接触成年人:宝宝身体正处于发育时期,免疫力非常低,即便是微小细菌都有可能导致宝宝生病,因此尽量别让宝宝过多接触成年人 。
每年2月份也就是春节期间最不适合坐月子 , 这时候可能会受到各种影响 , 对孕妇和宝宝带来各种不利,那么你当时是在几月份坐月子的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