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颈闭锁不全B超能看出来吗

子宫颈闭锁不全B超能看出来吗B超检查能看出宫颈机能不全问题,包括子宫颈闭锁不全 。
【子宫颈闭锁不全B超能看出来吗】 正常怀孕时,宫颈的长度在3个厘米左右,宫颈内口闭合,宫颈管是线状的闭合的 。但若孕妇在没有明显的子宫收缩或阴道出血的情况下,通过B超发现子宫颈做进展性而无痛的变薄与扩张时 , 就可诊断子宫颈闭锁不全 。

子宫颈闭锁不全B超能看出来吗

文章插图
2未孕时子宫颈闭锁不全检查方法在未孕期的女性,可通过放8号扩宫条伸进宫颈,如无任何阻力就表示宫颈口过松 。还可以通过造影,看一下宫颈内口形状,看子宫锁是否紧闭 。

子宫颈闭锁不全B超能看出来吗

文章插图
3子宫颈闭锁不全怎么治疗这要看发现的时间点,如果因为闭锁不全而破水者 , 破水后通常会引起宫缩,因为子宫颈已经开 , 往往到院后没多久胎儿就生出来了,即使没有马上娩出,但因破水也安胎不了多久,在这周数预后非常不好 。
如果发现时还未破水 , 但子宫颈已打开且羊水囊已经膨出到阴道 , 这时以“期待疗法”为主,也就是持续卧床安胎,只要不破水,能撑到25周以上,胎儿才有较高存活机会,其成功率取决于羊水囊膨出程度 。
如果发现时羊水囊尚未膨出或只膨出一点还摸得到子宫颈,那治疗就有多点选择 。其一是前述保守性期待疗法 , 绝对卧床加上黄体素注射 。其二是“拯救式的子宫颈环扎术” , 将羊水囊推回去一些 , 然后把子宫颈绑起来,如果成功就有机会不用绝对卧床,甚至也可能出院 。

子宫颈闭锁不全B超能看出来吗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