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发烧不能吃药怎么办

物理降温物理降温是治疗孕妇发烧的主要方法 , 一般有如下几种降温方法:
1、冷敷:将冷毛巾敷在患者的额头处,过一段时间换新的冷毛巾,反复几次可以改善发烧的情况 。
2、洗澡:这个方法主要是靠身体表面水分的蒸发来降低身体温度 。但是孕妇在冲澡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受凉、防止感冒,使发烧的情况更加严重 。
3、温水擦身:将毛巾放在不刺激的温水打湿拧干,然后擦拭身上血管比较多的部位,比如腋窝、额部和腹股沟部等 。
4、热水泡脚:这样可以加快身体血液的循环,增加身体代谢机能 , 从而帮助缓解发烧的症状 。
5、退热贴:选择品牌的、添加物较少的退热贴贴在额头上 , 可帮助孕妇降温退烧 。

孕妇发烧不能吃药怎么办

文章插图
2食疗降温1、生姜葱白水
生姜7、8片,大葱葱白3厘米左右3-4段,放入锅中 , 大火烧开,小火10分钟左右,关火 。如果觉得辣可以加些红糖或蜂蜜 。
2、香菜根熬水
香菜根250克,洗净,放入砂锅内,加3碗水熬至1碗,去杂质喝水,高热就会慢慢退去 。每日1剂 , 一般喝3天就能退烧 。
3、绿豆汤
将绿豆煮烂 , 取绿豆汤,加入适量冰糖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既能补充营养,又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可以帮助退热 。
4、鲜果汁
鲜榨的苹果汁、西瓜汁、鲜梨汁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饮用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需要,又可以中和体内的毒素,从而帮助退热 。

孕妇发烧不能吃药怎么办

文章插图
3推拿按摩退烧法1、按摩风池穴
取穴法:位于脖子后大筋(斜方肌)两侧入发际的凹窝中 , 为治疗风邪的第一要穴 。
按摩法:准妈妈采坐姿 , 准爸爸站立以双手大拇指轻轻按揉风池穴,或以单手大拇指和食指按摩,另一手则固定其头部 。准妈妈也可以随时自己按摩 。
2、推大椎穴
大椎穴处于颈部与肩膀的三叉位置,当你低下头的时候用手去摸,会有一个明显凸起的部位,它的下缘凹进去的位置,就是大椎穴,它有解表、退烧的作用 。
方法:用食指和中指 , 对准大椎穴用力的往下压 , 也可以用大母指,对准穴位往下按约100—300次 。(如果是成人,力度可以稍大点,如果是儿童,力度要把握好) 。
【孕妇发烧不能吃药怎么办】
孕妇发烧不能吃药怎么办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