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大麦茶
大麦茶是用炒熟的大麦冲泡的茶类饮料,饮用有保健脾胃、清热止咳、减肥润肤的功效,孕妇冬季时可适量饮用 。不过要注意 , 空腹时不要喝,患有便秘、高血压、心脏病的孕妇不要喝 。

孕妇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文章插图
2柚子茶冬季正是柚子上市的季节,准妈妈们吃完柚子肉后,其皮还可以用来制作柚子茶饮用,这样不仅可健胃消食 , 还能缓解咳嗽痰多、气滞、孕妇积食、胀气、孕期口淡等不适 。
柚子茶的做法推荐:首先将柚子清洗干净削皮,将柚子皮切成丝用水煮开滤水,将处理好的柚子皮和柚子肉切碎加入白糖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腌制一晚,将其搅拌均匀用小火煮制成果酱泡水喝即可,泡水时可加蜂蜜调味 。

孕妇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文章插图
3枣姜茶姜枣茶是用红枣、生姜同煮而成的茶饮,孕妇冬季适量饮用能驱寒保暖,同时还有补血益气,补充叶酸,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等好处 。不过体质生热的孕妇最好不要加生姜饮用,以免身体不适 。
做法推荐:大枣15枚、姜片6片、红糖22克、水800ml(材料和水可以自由增减) 。将大枣洗净,生姜去皮切片一同放入小锅里,加入800毫升清水,用小火煮至沸腾,调入红糖即可 。

孕妇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文章插图
4黑豆茶孕妇冬季可喝些黑豆茶,其含有大量花青素,可抗氧化,孕期服用能养颜美容,延缓衰老 。不过,此茶不易消化,因而消化较差、痛风孕妇不宜过度食用 。
做法推荐:挑选优质黑豆,煎炒熟研磨至粉末,然后用开水直接冲泡即可 。

孕妇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文章插图
【孕妇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12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