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一次产检需要准备什么

在得知自己怀孕后,孕妈们都会进行产检 。那么第一次产检需要准备什么,才能让孕妈们从容面对呢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介绍 。
第一次产检需要准备什么
1、了解医院环境
确定了你要产检的医院,可以提前去了解医院的环境,做到心中有数 。通常产检需要去的科室,包含妇产科门诊、化验室、超声室、缴费处、药房以及卫生间的位置 。医院通常有导诊工作人员 , 可以提前询问产检的流程,包括每个科室怎么排队(有的科室是用病例,有的是检查单 , 有的必须是人排队),尿杯在哪里取、哪个时间段的人流量比较多等 。
2、了解自己的直系亲属及爱人家族人员的健康情况
如果有可能一定要爱人和你一起检查,特别是第一次 , 他应该回答既往健康状况 , 有无遗传病家族史,同时他也可以咨询、了解与怀孕相关的许多问题,在整个孕期给予你最好的理解和帮助,同时分享怀孕所带来的快乐 。

怀孕第一次产检需要准备什么

文章插图
3、穿容易穿脱的衣服
产检要抽血、取尿、取白带 , 应尽量穿袖口比较宽、容易往上捋的衣服,衣服应当宽松、方便脱下和穿上 。做B超尽量不要穿裙子去,会有些不雅观 , 如果是男医生或者诊室里有其他人多少会有些尴尬 。
4、空腹前往,带上食物和水
很多抽血检查项目要求空腹 , 因此产检要饿着肚子去,可以随身带一些食物和水,一做完空腹项目就及时吃东西 , 以免低血糖 。
5、记好孕前最后一次月经日期
医生要根据最后一次月经时间确定预产期、确定胎儿大小是否正常,不要忘了自己怀孕前最后一次月经的日期 。
6、利用好产检假
各个地方对产检假的规定不一样,甚至每个企业的规定都不一样,职场孕妈产检前就要好好了解,好好利用假期,产检的时候记得让医生开产检的证明,作为请假的凭据 。
第一次产前检查的时间
根据妊娠各阶段不同的变化特点,将妊娠全过程分为三个阶段 , 孕早期(12周内) , 孕中期(13-27周) , 孕晚期(28-40周) 。第一次产前检查的时间是在孕早期12周内进行 。
第一次产前检查包括的项目
1、血液常规:检查红血球、白血球、血小板、ABO血型、Rh血型;
2、梅毒检查:一般孕妇罹患的梅毒大都是潜伏性的,并无自觉症状 。但病原会经过胎盘感染胎儿,造成流产、早产、先天性梅毒 。
3、肝炎检查:若为乙型肝炎带原者,于生产时便会透过血液感染婴儿,使之成为肝炎带原者 。另外,妊娠期合并病毒性肝炎,可造成早产、流产或胎儿死亡 。
4、麻疹抗体检查:会造成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听力障碍,发育不良,甚至死产,流产 。
5、尿糖检查:检查有没有糖尿病 。
6、尿蛋白测量:检查母亲泌尿系统 。
7、超声波检查:可在八周,二十周及预产期前做 。八周可确定胎儿着床位置 , 有没有子宫外孕?确定预产期;二十周可检查胎儿结构 。预产期前 , 评估胎儿大小、胎盘、子宫情况 。
【怀孕第一次产检需要准备什么】 8、绒毛采检(妊娠8-10周) , 羊膜穿刺(妊娠16-20周),检查染色体,必要时可做代谢检查,分子遗传学检查,可发现葡萄胎的生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