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给宝宝准备物品时需要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尤其是到了孕晚期 , 孕妈们就会开始给宝宝准备一些东西了,那么孕晚期给宝宝准备物品时需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

孕晚期给宝宝准备物品时需要注意什么

文章插图
【孕晚期给宝宝准备物品时需要注意什么】 胎儿的头部得到快速发育,颈部及躯干逐步伸展开来,也开始“动手动脚”了,即便胎儿有了男女之分,他们的乳头都准备发育了 。胎儿发育到了172天,距预产期剩余108天,胎儿臀部与头部的长度长到了296mm,体重达540g 。准妈妈开始准备宝宝物品吧,选择宝宝不管男女都能穿的衣服,记得不必买过多,选择配方奶粉时,要注意保质期 。
孕晚期还能活动,给宝宝备些东西吧!别太多,够用就行
孕妈要多请教过来人
准妈妈从怀孕中期就准备宝宝出生后的物品吧 , 现在肚子还没有足够大,活动起来也方便,趁早不趁晚,备好自己也放心了 。
孕妈“拉米在长大”说,2015.04.18,星期六,孕186天 。近一个多月每天都很充实,闲不住的心在忙碌中孕期似乎过得更快 。早上起来准时早餐必有核桃、芝麻、红枣,接订单备货 , 中午午餐午休,下午发货,晚餐后在小学跳会儿舞,回来八点多,玩玩手机,又准备休息了 。
单个品类不宜买过多
不少物品最好不要买太多,特别是奶粉,如果准妈妈还无法知晓产后奶水是否能够宝宝饮食需求,最好的办法别备太多奶粉,避免囤在自己手里,既花钱,又耗费保持期 。
宝宝出生后,身体成长非常迅速 , 有些衣服或鞋子,这周买,或许到过两周就穿起来显小了,小号的奶嘴、纸尿裤很快会进入到使用中、大号阶段 , 四季更替也比较快 , 一个品类备货太多,宝宝用不上只会浪费 。准妈妈先备齐月子里使用的物品即可,若想轻松些,最好的办法备到宝宝出生百天内的物品 。
孕妈“谁逸溶溶”说,孕期备货都不算事儿!生了娃才是真正的买买买!!!岁钱机的晚觉已经睡好久了!又当了一晚上买手的我,终于也可以睡觉,睡觉,睡觉了……
直接表达自己的需求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家人或者好友也可能提前给宝宝也在备物品,有什么需求可直接告诉他们,这样自己也能得到所需物品,家人或朋友也省得花费心思考虑买什么好,别憋在心里不好意思说,也能免去亲朋好友把物品买重复的尴尬或浪费 。若亲朋好友家有儿女,使用过的衣物或用过的物品,如果质量不错,拿过来洗干净,消过毒,也不影响正常使用,这样可以节省不开家庭开支,其实,在我们做父母的小时候,由于家庭兄弟姐妹多,经常会遇到老大的衣服,老二穿,老二的衣服,过继给老三,这也很普遍,你是不是也经历过呢?
可买打折的品牌商品
一些大品牌的母婴用品 , 遇到节日会推出一定的折扣商品,准妈妈不妨找准机会,选择一些,质量好,又省钱 。每一年会有一些网上折扣活动,准妈妈趁机会,可选购一些 。
作为新手妈妈在怀孕期间离预产期越来越近,具体要囤什么货呢?准妈妈可以买些产后宝宝未来几个月使用的物品,还有分娩时使用的东西 , 都是实用的物品 。你都囤了什么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