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的茶叶有什么用途


不喝的茶叶有什么用途

文章插图
1、除湿除臭 。把过期的茶叶放一点在容器里面,放在抽屉或者冰箱里,可以帮助吸收湿气,去除异味 , 还会散发淡淡的茶香 。
2、肥料 。把过期的茶叶泡开,再倒到植物花盆中,可以促进植物生长,是一种简单而且省钱的肥料 。
3、制作枕头或者香包 。如果有过多的过期茶叶,可以用茶叶制作枕头 , 如果比较少,可以做成香包,随处闻到茶香 。
4、晒后修复:皮肤被太阳晒伤,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轻轻擦拭 。因为鞣酸对皮肤有收敛作用,能够帮助改善晒后肌肤出现的晒伤情况 。
5、抗氧化:隔夜茶水多会变成红褐色,这是因为茶多酚氧化成了红褐色的茶色素 。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强的抗癌、抗氧化作用 。
6、明目: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 , 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几次 。不仅能缓解眼睛红丝还能够起到明目的作用 。
同时看茶叶还能不能喝还要茶叶发酵的程度,比如普洱茶、黑茶是全发酵的茶叶 , 当然是放越久还越好喝的了,铁观音是半发酵的茶叶,所以保质期不能像普洱茶那样存放,你如果要放很久才喝的话,建议你将密封好的茶叶放入冰箱冷藏室 。这样就可存放的更久 。也不影响口感 。当然,已经确认茶叶发生霉变,那就不要喝了 。比较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可将茶叶放置手中 , 在光亮处看或轻嗅即知,若有霉味就不可喝,可当植物之肥料 。
【不喝的茶叶有什么用途】茶叶的保质期与茶的品种有关,不同的茶叶保质期也不一样 。像普洱茶、黑茶等属于全发酵产品,保质期可达10~20年 。因此国家对其没有制定保质期 。类似的茶叶还有武夷岩茶、广西的六堡茶等,这类茶叶只要存放得当,不仅不会变质,反而能提高茶叶品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