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吃什么可以调节?孕妇血糖低吃什么补得最快

当一些人发生低血糖时,一般先出现的是饥饿心慌、大汗淋漓、无力手抖、面色苍白等症状,给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带来了一些影响 。那么,低血糖的人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该怎么吃,可以有助于调节血糖呢?

低血糖吃什么可以调节?孕妇血糖低吃什么补得最快

文章插图
低血糖时该怎么吃
【低血糖吃什么可以调节?孕妇血糖低吃什么补得最快】低血糖的患者要根据食物的血糖升高指数来进行选择 。一些血糖升高指数高的食物,有利于快速的纠正低血糖反应,常见有坚果类的食品、果脯类的食品,例如葡萄干、饼干、巧克力,还有一些饮品比如蜂蜜水,这些都有助于快速的纠正低血糖反应 。
除了选择升糖指数高的食材以外,还要注意补充食材的时机 。一般来说,在重体力劳动前以及重体力劳动后,都是容易出现低血糖反应情况,尤其是重体力劳动之后 。所以如果容易有低血糖反应的患者,一定要在剧烈运动之前或者在重体力劳动之前,要及时的补充血糖生成指数高的食品,有助于缓解或者减轻低血糖发生的几率 。
普通人低血糖可以通过以注意饮食来调节低血糖状况,那么怀孕的准妈妈们低血糖时应该怎么做呢?
孕妇血糖低吃什么补得最快
在孕期的时候,由于孕妇的能量消耗比较大,这时候部分孕妇可能会出现低血糖反应,表现为头晕、乏力以及出冷汗,这时候怎么办呢?
孕妇可以适当补充一些血糖指数高的食材,比如喝蜂蜜水,或者吃果脯类的食品,像葡萄干、蔓越莓干,还有饼干以及巧克力等,这样的食品都有助于快速的升高血糖 。在众多的食品里面比较推荐的是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的果糖跟葡萄糖都非常的丰富,最有利于孕妇补充营养,而且它的吸收效率也是最高的 。
所以如果孕妇比较容易有低血糖反应,建议孕妇随身备着蜂蜜水或者葡萄糖水,一旦出现低血糖反应,能够第一时间给予纠正,防止低血糖带来的危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