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提示语,提示语在后的句子有哪些短一点的

什么是提示语

什么是提示语,提示语在后的句子有哪些短一点的

文章插图
提示语是对人物说话时的表现进行记叙描写,提示一下当前的情况 。提示语有节奏有韵律,读来朗朗上口,听来和谐悦耳,给人以美感,也便于记忆 。能增加表现的层次性和丰富性,词浅意深 。回味无穷,是—种行之有效的创作技巧 。
提示语在后的句子有哪些短一点的提示语在后的句子:
1、“你怎么来了?”她睁大眼睛,一脸惊讶地问我 。
2、“我们哪里有近道?还不是和你们一条道?”挑山工问 。
3、“是的,我是最大的 。”我怕父亲说出哥哥来,就这样抢着说了 。
4、“哈哈!我就知道会这样 。”他顽皮地眨了眨眼地说 。
5、“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家吧 。”我对爸爸说 。
什么是提示语,提示语在后的句子有哪些短一点的

文章插图
提示语拟写要求:
提示语就是对人物说话时的表现进行记叙描写,提示一下当前的情况 。
提示语需要紧扣主题,倾向鲜明;语言简明,注意锤炼词语;语言得体,语气委婉、亲切友善、充满人文关怀,让人能愉快接受;善用修辞,兼顾内容和形式 。
提示语在后的最佳句子我们要根据具体的句子来判断有几句话 。
提示语在最后,“说”的后面打句号 。比如:
“孩子,你看见过三只灰雀吗?”列宁着急地说 。这就是提示语在后,有两句话 。
2. 【提示语在前、在后、在中间的句子要多】
提示语在后面的句子: 1.“你怎么来了?”她睁大眼睛,一脸惊讶的问我 。
2.“我们哪里有近道?还不是和你们一条道?”挑山工问 。3."是的,我是最大的 。”
我怕父亲说出哥哥来,就这样抢着说了 。4.“哈哈!我就知道会这样 。”
他顽皮的眨了眨眼地说 。5.“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家吧 。”
我对爸爸说 。提示语在前面的句子: 1.他顽皮的眨了眨眼,说:“哈哈!我就知道会这样 。”
2.待了一会儿,父亲才回答:“不要了就烧掉 。你小孩子家知道什么?” 3.挑山工说:“我们哪里有近道?还不是和你们一条道?” 4.我怕父亲说出哥哥来,就这样抢着说:“是的,我是最大的 。
结论:只要涉及人物对话,看到前后引号,不管里面有多少句,都以后引号为准,就算一句 。
提示语在前中后的不同句子是什么提示语在前,中,后的不同句子是:
1、提示语在前:
他顽皮的眨了眨眼,说,“哈哈!我就知道会这样 。”待了一会儿,父亲才回答:“不要了就烧掉 。你小孩子家知道什么 。”
2、提示语在中:
“什么?”她说,“你是说今天要就要出差了?为什么我事先不知道?” 。
3、提示语在后:
“你怎么来了?”她睁大眼睛,一脸惊讶的问我 。
什么是提示语,提示语在后的句子有哪些短一点的

文章插图
提示语的作用:
1、提示语在前,一般强调突出的是提示语 。
2、提示语放后面,一般突出的是人物说的话 。
3、提示语放中间,一般突出的是前后的话和此时的动作、表情的变化 。
4、不使用提示语,一般是两个人对话干脆、急切,突出的是对话 。
提示语在前在后在中间的句子有哪些1、提示语在前面,“说”的后面打冒号 。如:
妈妈好奇地问:“这是谁送的礼物呀?这么精致 。”
我伤心极了,对着小狗的尸体大声喊:“美美,你醒醒,你醒醒!”
2、提示语在中间,“说”的后面打逗号 。比如:
“是你吗?”爸爸在电话那头焦急地说,“红红,快回来吧,我们找你一天了 。”
“孩子,别难过 。”老师抚摸着我的头,关切地说,“以后,我就是你的妈妈 。”
3、提示语在最后,“说”的后面打句号 。比如:
“孩子,你看见过三只灰雀吗?”列宁着急地说 。
什么是提示语,提示语在后的句子有哪些短一点的

文章插图
4、提示语放前面:她说:“你们还是主动承认错误吧,不然不会有好果子吃 。”
5、提示语放中间:“你们还是主动承认错误吧”,她说,“不然不会有好果子吃 。”
6、提示语放后面:"你们还是主动承认错误吧,不然不会有好果子吃”,她说 。
7、提示语在前例如:
门门说:“我也想给李小明一个惊喜 。”
小明反问道:“一但让他听到了怎么办?”
8、提示语在中间例如:
“今天星期六”小明说道,“是我休息的日子 。”
“明天是几号?”奶奶问道,“我应该去领退休金了 。”
9、提示语在后例如:
【什么是提示语,提示语在后的句子有哪些短一点的】“这可怎么办?”爸爸自言自语 。
“明天又要去上学了!”小明感叹到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