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怎么涂 防晒的重要性


防晒怎么涂 防晒的重要性

文章插图
1、清洁脸部肌肤,按日常护理程序进行面部保养,做好保湿工作 。
2、取量的防晒霜,一般全脸需要一颗葡萄大小的量 。均匀的涂抹于全脸,抹开之后采用轻拍的方式,让防晒霜在脸部形成一层保护膜 。
3、不要忘了脖子、下巴、耳朵这些小地方 。涂抹时一定要涂得均匀,否则会造成肤色不匀,变成大花脸 。
4、如果长时间在户外,要即使补擦防晒霜,隔几个小时补一层防晒霜 。
5、携带喷雾式的矿泉水,在离脸部15厘米处均匀喷洒于面部 。随时补充肌肤水分,别让它太渴 。
【防晒怎么涂 防晒的重要性】6、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 。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 。有异常情形时,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 。所以防晒并不只是为了防止变黑,防晒是非常重要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