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在什么时候开花 牡丹花在什么时候开花几点钟

【牡丹花在什么时候开花 牡丹花在什么时候开花几点钟】

牡丹花在什么时候开花 牡丹花在什么时候开花几点钟

文章插图
1、牡丹花的开花时间在每年的4-5月份,花朵只能开放10天的时间,开花时花朵顶生于枝梢,花苞较大,花瓣呈倒卵状,观赏价值较高,想让牡丹开花多,养殖时要定期修剪病虫枝、干枯枝,促使新枝萌发,花期前还要为其施加磷钾肥 。
2、牡丹性喜温暖、凉爽、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 。喜阳光,也耐半阴,耐寒,耐干旱,耐弱碱,忌积水,怕热,怕烈日直射 。适宜在疏松、深厚、肥沃、地势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长 。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长不良 。
3、充足的阳光对其生长较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晒,温度在25℃以上则会使植株呈休眠状态 。开花适温为17-20℃,但花前必须经过1-10℃的低温处理2-3个月才可 。最低能耐-30℃的低温,但北方寒冷地带冬季需采取适当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冻害 。
4、南方的高温高湿天气对牡丹生长极为不利,因此,南方栽培牡丹需给其特定的环境条件才可观赏到奇美的牡丹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