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有树好不好 最旺家阴宅的树


阴宅有树好不好 最旺家阴宅的树

文章插图
1、松柏:百木之长 , 寿比南山不老松 , 松是吉祥之树种 , 寓意了不同流合污 , 坚贞有节 。柏谐音“伯” 。在“公侯伯子男”五爵中 , 位在第三 。阴宅陵墓多栽松柏树 , 立石虎 。民间喜柏木“避邪” 。古人有用柏叶泡酒食用之习俗 。
2、竹:文人将竹视为贤人君子 , 竹因为是高雅脱俗的象征 , 无惧东南西北风 , 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 。有“宁可食无肉 , 不可居无竹”的说法 。竹子还有预报天灾的功能 。通常通过地下匍匐的根茎成片生长 , 竹枝杆挺拔 , 修长 , 四季青翠 , 凌霜傲雨 , 倍受中国人喜爱 , 与梅、兰、菊并称为四君子 , 与梅、松并称为岁寒三友 , 古今文人墨客 , 爱竹咏竹者众多 , 在家门口种植竹子 , 在风水上具有保护家园的含义 。
3、桂树:民间视桂树为祥瑞 , 如科举高中称为“月中折桂” 。古人有用花作茶饮药饵的习惯 。相传月中有桂树 , 桂花又即木犀 , 桂枝可入药 , 功能为驱风邪、调和作用 。宋之问词云:“桂子月中落 , 天香云外飘 。”桂花象征着高洁 , 夏季桂花芳香四溢 , 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
4、椿树:椿树一直以来在传统文化中 , 都是被视为长寿之木 , 主吉祥 。如椿龄无尽 。庭院种椿树风水好。《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 , 以八千岁为秋 。”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 , 因椿树长寿 , 习惯常喻父亲 , 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 , 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 。
5、枣树:枣谐音“早” , 老人家认为门前种枣树风水好 , 在门前植枣树 , 喻早得贵子 , 凡事快人一步 。婚礼中 , 枣、花生、桂圆、瓜子组合成为必备的喜宴物品 , 谐音“早生贵子”也 。道家法器雷击枣木 , 天然雷击枣木较为罕见 , 枣木经过雷击 , 发生质变 , 且密度大于水 , 能沉于水中 , 但是一定要雷劈之后还能重生的才能做法器 , 不然只是饰物而已 。枣树的的木质表面细腻光滑润泽有光晕 , 散发淡雅隽永古韵木香 。相传枣木具备神灵之气运 , 佩戴于身不但可以抵御坏与邪恶之气近身 , 还可以安家护院 。
【阴宅有树好不好 最旺家阴宅的树】6、桃树:在中国文化中 , 均有其历史文脉 。与女人有关的事常带桃字 , 如桃花运 , 桃色新闻 , 桃花汛、桃花溪、桃花汤 , 桃花浴 , 桃花妆等 。桃有灵气 , 桃在三月不开花 , 则预报有火灾 。桃树提前开花 , 则预报有地震之类的灾害 。鬼畏桃 , 故古人用桃木制成桃印、桃剑、桃符以避鬼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