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茶有哪些 淡茶包括什么呢


淡茶有哪些 淡茶包括什么呢

文章插图
1、碧螺春,绿茶,铁观音等 。
2、淡茶是指味道比较淡的茶水 。淡茶有提神、清热、降火等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作用,喝淡茶比喝浓茶要健康 。浓茶中大量的茶多酚会引起人体维生素B1的缺乏,使人食欲不振,神经过敏、易感疲劳等 。中国饮茶起源众说纷纭:有的认为起源于上古,有的认为起源于周,秦汉、三国、南北朝、唐代,造成众说纷纭的主要原因是唐代以前无“茶”字,而只有“荼”字的记载,直到茶经的作者陆羽,将荼字减一画写成“茶”,因此有茶起源于唐代的说法 。
【淡茶有哪些 淡茶包括什么呢】3、山茶科植物共有23属,380余种,而中国就有15属,260余种,且大部分分布在云南、贵州和四川一带 。已发现的山茶属有100多种,云贵高原就有60多种,其中以茶树种占最重要的地位 。从植物学的角度,许多属的起源中心在某一个地区集中,即表明该地区是这一植物区系的发源中心 。山茶科、山茶属植物在我国西南地区的高度集中,说明了我国西南地区就是山茶属植物的发源中心,当属茶的发源地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