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3多点对焦怎么调


5d3多点对焦怎么调

文章插图
可以把相机熄屏后,按下Q建,找到对焦模式,选择切换对焦模式 。按住相机上那个一个小方框里面有一个十字架按钮,然后滚动快门后面那个轮子可以调整对焦点即可 。
拓展:
多点对焦的使用:
1、多点对焦也叫做广泛对焦方式,并不是说9个对焦点内所有物品都是清晰的,比如说在这个范围内有部分物体跟相机之间的距离有明显差距,而你又是大光圈浅景深的话肯定会有部分物体时模糊掉了的,也就是俗称的焦外成像 。
【5d3多点对焦怎么调】2、多点对焦方式适合拍摄移动中的物体它能够根据物体的移动锁定对焦,不管物体移动到取景范围的哪个位置都能将被摄主题对焦成功也就是说保证对焦主题清晰,多点主要用于抓拍,或者大光圈景深小摄距近不方便移动构图的时候用 。平时拍其实还是单点对焦-移动构图-拍照来得更准确 。所以多点对焦并非必须,也不是越多越好 。很多老手就只用单点对焦的老办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