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童子怎么繁殖 多肉熊童子怎么繁殖


熊童子怎么繁殖 多肉熊童子怎么繁殖

文章插图
1、插条 。熊童子繁殖时选择健康叶片饱满的枝条,保留4-6片叶子,在阴凉通风处放置1-3天,待伤口晾干就可以扦插 。阴凉通风处晾干枝条伤口处 。
2、土壤 。枝条扦插的土壤最好选择蛭石 珍珠岩 泥碳土的混合土,这样便于植物的发根 。
3、扦插 。将已经晾干的枝条进行扦插,将枝条下部2~4厘米埋入盆土中,然后浇透水,注意盆内不能有积水 。
【熊童子怎么繁殖 多肉熊童子怎么繁殖】4、枝插后养护 。扦插之后,保持盆土适宜的湿度,然后将其放在明亮的散射光处即可 。大约两周的时间就可以生根成活了 。在此期间千万不要暴晒,否则叶片水分蒸发,会造成植株枯萎 。2-4周之后,枝条基本就生根了,可以进入正常管理期 。可以将花盆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每次浇水的时候,用手轻捏或者按压叶片,根据饱满程度判断会否需要浇水 。夏季较为炎热的时候注意不要暴晒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