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粉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粉的禁忌


天麻粉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粉的禁忌

文章插图
核心功效
保护大脑、降血压、镇痛
天麻粉的简介
天麻粉是一种白色的粉末状物质 , 它是以中药天麻为主要原料 , 经过研磨加工以后得到的保健品 , 人们食用天麻粉能吸收丰富营养 , 也能预防缓解多种疾病 , 它对维持人体健康有极大的好处 。
天麻粉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粉的禁忌

文章插图
功效作用
1、保护大脑 , 天麻粉中含有的天麻素可明显降低谷氨酸造成的神经细胞死亡率 , 能激活人体内促进休眠状况的神经干细胞、脑神经细胞发育 , 修复脑细胞损伤 , 抑制脑细胞死亡 , 增加神经细胞数量 , 对认得大脑神经系统有保护和调节作用 。
2、降血压 , 天麻粉中含有天麻多糖 , 天麻多糖能促进内源性舒血管物质的生成及抑制内源性舒血管物质的释放 , 因此天麻粉有降血压的功效 。
3、镇痛 , 天麻含有的天麻素能调整神经系统的神经系统的神经障碍来控制血管活性物质和致统的产生 , 用天麻粉制出的天麻粉注射液 , 对三叉神经痛、血管神经性头痛、脑血管病头痛、中毒性多发性神经炎等 , 天麻粉有明显的镇痛效果 。
天麻粉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粉的禁忌

文章插图
适宜人群
高血压患者、心脏病患者、头痛患者、风湿痛患者
禁忌人群
【天麻粉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粉的禁忌】血虚者、阴虚者 。
不宜同食
御风草根 , 天麻不能和御风草根一起吃 , 否则会令人患上肠结的危险 。其次 , 天麻一般不合其他药物一起煎煮 , 避免会损失天麻的有效成分 , 影响功效 。
食用方法:
天麻黑芝麻粥:将粳米洗淘干净 , 天麻打磨成粉 , 将粳米和黑芝麻放入锅中 , 大火煮沸 , 转中火煮30分钟左右 , 加入天麻粉搅拌均匀 , 小火煮15~20分钟即可 。
天麻蒸鸡蛋:将鸡蛋一头开个小孔 , 灌入天麻粉 , 用浸湿的白纸粘贴住鸡蛋上的孔 , 孔向上放入蒸笼内蒸熟 , 去壳食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