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代表的风险有哪些


公司法人代表的风险有哪些

文章插图
法人代表主要承担两个方面的风险: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 。
一、刑事责任 。法定代表人需要承担的责任主要源于“单位犯罪” 。单位犯罪的 , 单位要承担罚金责任 , 许多情况下还要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 这里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 , 经常与“法定代表人”是重合的 。
【公司法人代表的风险有哪些】二、民事责任 。一般情况下 , 法定代表人的职务行为产生的民事责任由法人承担 , 法定代表人一般不需要直接承担民事责任 。
【法律依据】
《民法总则》第61条规定 , 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章程的规定 , 代表法人从事民事活动的负责人 , 为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以法人名义从事的民事活动 , 其法律后果由法人承受 。法人章程或者法人权力机构对法定代表人代表权的限制 , 不得对抗善意相对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