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好多肉植物,如何养好多肉植物玉露


如何养好多肉植物,如何养好多肉植物玉露

文章插图
1、浇水:多肉植物浇水应注意见干见湿,也就是干透了的话就浇水,并且要浇透,等到再一次干透之后再一次浇透就可以了 。过于频繁的浇水会导致烂根和潮湿引起的病虫害,一直不浇水的话会导致缺乏水分而枯萎,严重致死 。
2、阳光:多肉植物都习惯阳光,有光照一定会长得更好 。但是注意夏季阳光强烈,不可将多肉植物放在阳光下曝晒,以免水分蒸发过快造成页面枯萎 。
3、土壤:土壤应选疏松透气、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的,呈中性或微酸性,并且一定要无菌,不然多肉植物很可能因为菌类感染而腐烂死亡 。
4、温度:多肉植物的养殖温度最好在15-28度之间,5-35度是极限,低于5度或高于35度都有可能导致多肉植物的死亡 。
5、通风:春、夏、冬三季,有条件的最好露养,室内养护一定要注意通风,勤开窗,夏季和多雨的季节,可以用小风扇给多肉吹吹风,增加空气流动 。
【如何养好多肉植物,如何养好多肉植物玉露】6、施肥:多肉对肥水的需求不大,只需在每年春、秋两季换盆时,在盆底混入饼肥、骨粉或者缓释肥做底肥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