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扁豆的做法大全 这样做出来的宽扁豆超有食欲


宽扁豆的做法大全 这样做出来的宽扁豆超有食欲

文章插图
1、茄子炒宽扁豆
食材:瘦肉、茄子、宽扁豆、姜、葱、枸杞(如果喜欢吃辣的换成干红辣椒)、料酒、酱油、盐、芝麻香油
做法:将茄子去柄、蒂,然后洗干净;先切成均匀的一段一段,再切成长条状;撒少许盐,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 。瘦肉洗干净,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肉末,切好后放在干净的盘子里,加入酱油、料酒腌制10分钟 。宽扁豆洗干净,两头去蒂,折成均匀的一小块一小块 。姜洗干净、削皮、切成丝;葱洗干净去头、切成葱花 。枸杞用清水冲一遍 。腌制好的茄子,像这样抓在手里用力捏一下,把水挤出来,这样炒的时候就不吸油了,而且不容易变黑 。起锅、热油(这里放的是芝麻香油,炒出来的茄子格外的香) 。先把茄子倒进去炒,翻炒均匀,炒出香味后,装在盘子里备用 。重起锅、热油 。放入肉末进去炒,加入姜丝(喜欢吃辣的可以加辣椒),炒出香味后,把它铲到锅的一边,倒入宽扁豆下去炒,加点盐,继续翻炒均匀 。宽扁豆颜色变翠绿、变软后,再把肉末、茄子、枸杞一起加进去,炒均匀 。最后不需要加盐了,腌制的肉末、茄子都很入味 。撒点葱花,就可以出锅装盘享用了 。
2、清炒扁豆
材料:扁豆,蒜,葱,生抽,鸡精 。
【宽扁豆的做法大全 这样做出来的宽扁豆超有食欲】做法:扁豆去蒂和经络,洗净备用,蒜切成片,葱切成末 。将扁豆在沸水里焯一下,捞起来沥干备用,油热,将扁豆倒入,大火翻炒几分钟,然后尝一尝看炒熟了没有,如果炒熟了加生抽,少许盐和鸡精,蒜,稍微炒匀,撒上葱花 。
3、肉片炒扁豆
材料:里脊肉,大扁豆,姜丝,葱段,盐,鸡精 。
做法:里脊肉切片,用一勺蚝油和一勺料酒抓匀 。再加入一勺色拉油拌匀腌制10分钟 。腌制肉片的空档,把扁豆洗净沥干,斜切成小段,锅烧热,倒入色拉油,油温热的时候下姜丝和葱段爆香,倒入里脊肉片,快速翻炒至表面变色,盛出备用 。倒入扁豆,用锅中余油大火煸炒 。倒入一点水,焖煮两分钟 。倒入炒好的里脊肉片,翻炒几下,调入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出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