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小白条用几号钩


钓小白条用几号钩

文章插图
1号袖钩、0.8号海夕钩都可以 。鱼钩有很多种类,不同种类的鱼钩相同型号的大小也不同,大家要根据具体鱼情和水情来判断鱼钩的种类和型号 。白条鱼是一种淡水鱼,它吃食比较快,吐钩的速度也快,非常机警,所以很难钓上来,因此大家需要注意一些钓鱼的技巧 。
【钓小白条用几号钩】想要钓白条鱼,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钓鱼时间、地点 。钓白条鱼最好是在气温稳定、红日高照的天气 。在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的时候,这个时间段,河水被太阳光线辐射,水温升高,鱼儿也最活跃,很适合垂钓 。
白条鱼喜欢阳光充足,水温适宜的,含氧较高的地方生存,所以大家要选择有白条鱼群居的水域下钓 。
钓白条鱼的鱼竿,最好选用3.6米长的碳素钓鱼竿,选择0.8号线为主线,0.4号线为子线,鱼钩尽量小一点,至于浮漂尽量选择翻身快的,这样有利于观察漂相 。
晚上钓白条的时候可以使用灯光将白条鱼引诱过来,然后再用路亚竿钓鱼,可以使用蓝光灯,但是蓝光灯使用的时间不能过长,避免对眼睛造成伤害,也可以使用夜光漂或者是在鱼钩上面加上荧光助投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