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龟苗怎么养 龟苗如何养


小龟苗怎么养 龟苗如何养

文章插图
1、养小龟苗注意饲料容器的选择,建议用小周转箱养小龟苗,不需要过滤 。因为小龟比较弱,过滤后的水流可能会消耗小龟体力,导致龟苗溺水 。小周转箱更方便给小龟,喂食,但小水体更易受外界环境影响,最好放在恒温环境中 。
2、饲养水位高度的选择,建议选择在太阳下暴晒两天,水位高于龟甲高度的自来水 。我一般会把水位放在龟壳两倍高的地方,但当然前提是一定要有一个可以轻松攀爬的掩体,让乌龟上去透透气 。
3、晒台的选择,龟苗也需要晒干,所以最好在水面上方放一块晒干的石头 。当然,龟苗对温度变化比较敏感,需要多关注天气变化,下雨降温的时候搬到室内温度稳定的地方 。
4、小龟喂什么,喂多少幼龟的胃比较脆弱,所以容易消化的龟粮应该是主要的投喂食物 。幼龟成长迅速,必须选择蛋白质含量高的幼龟食物 。
5、龟苗的肚脐是否采集,关系到龟苗能否下水,没有肚脐的龟苗永远不能下水!结果,龟苗很容易被细菌感染而死亡 。
6、提前给龟箱消毒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一些用过的龟箱里面含有大量的细菌,对龟苗的生长是非常不利的 。
7、新生龟对水质不熟悉,水位过高,容易窒息淹死 。最合适的水位应该只是淹没龟壳,这样龟苗的鼻子才能伸出来呼吸 。
8、新鲜的甲鱼不能急着喂食,最好等1~2天直到熟悉水,以免喂食时呛到 。投喂的第一餐很重要,因为龟苗之前的营养全部来自卵黄囊,所以现在比较弱 。
【小龟苗怎么养 龟苗如何养】9、龟苗下水后会有应激反应 。为了防止龟苗产生应激反应,我们可以用药物进行调理 。建议使用甲鱼应激灵清瘟抗毒,能很好地调理应激反应,增强甲鱼苗的免疫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