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嘴角是上火了吗?答案没那么简单!

烂嘴角是什么找到医生 , 医生讲解 , 在大多数人看来 , 烂嘴角是上火 , 其实 , 并不是这样 。就专业名称来说 , 烂嘴角是口角炎 , 口角出现水泡、皲裂、糜烂 。在夏天 , 更要注意烂嘴角 , 因为这是夏天最常见的口腔疾病 。
烂嘴角如何产生嘴唇细菌感染
烂嘴角会出现在儿童身上 , 病原菌是低毒性的化脓球菌 , 会影响到儿童口腔健康 , 引起异位性皮炎、脂溢性皮炎 , 使口水浸润口角 , 造成细菌扩散 。
口舌不正
在口腔中 , 牙齿、嘴唇位置不合适 , 造成上嘴唇压迫到下嘴唇 , 口角发生了皱褶 , 口角的黏膜长时间浸泡 , 造成口角炎发生 。
饮食重口味
平淡无味的食物 , 没有胃口 , 重口味食物 , 让人吃了还想吃 , 辛辣的火锅 , 方便的快餐 , 这些食物虽美味 , 但营养物质较少 , 会刺激口腔 , 长时间食用会因为营养缺乏 , 出现烂嘴角 。
喝水不及时
夏天大量排汗 , 会造成体内缺水 , 在排汗的时候 , 体内还会损耗大量的无机盐、矿物质 , 这些物质长时间缺乏会造成烂嘴角 , 还诱发口腔溃疡 , 出现烂嘴角 。
缺乏维生素B
维生素B的缺乏 , 会造成烂嘴角 , 很多人会忽视这个原因 , 其实 , 应该重视 。
可见 , 烂嘴角不仅仅是上火导致的 , 这些原因更不能忽视 。那么出现烂嘴角 , 应该如何保健比较好呢?
如何保健合理饮食
在日常饮食中 , 一定要保证饮食的清淡 , 不要过多食用重口味食物 , 例如 , 重油重盐食物确实美味 , 但是 , 危害极大 , 出现烂嘴角 , 在烹煮食物 , 就要少放盐 。同时 , 对于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牛奶可以多食用 , 避免核黄素缺失 。
就喝水来说 , 补充足够多水分 , 不能不喝水 , 有必要的话 , 还可以喝一点淡盐水 , 以此来补充无机盐、矿物质 。适当的话 , 补充维生素B , 例如 , 西兰花、紫甘蓝、猕猴桃 , 都可以食用一些 。
不熬夜
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来说 , 一定要减少熬夜 , 长时间熬夜 , 身体是吃不消的 , 会让烂嘴角越发严重 。
听了医生的讲解 , 小张才知道 , 原来烂嘴角并不一定是上火导致的 , 这些原因也会造成烂嘴角 , 以后 , 自己一定要注意保健 , 避免烂嘴角的发生 。
【烂嘴角是上火了吗?答案没那么简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