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纹草怎么种植 网纹草如何种植


网纹草怎么种植 网纹草如何种植

文章插图
1、土壤
最好使用疏松肥沃,透气性和排水性好的土壤,选择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土壤最好,也可以将蛇木屑、泥炭苔和河沙按照5:2:3的比例混合,也可以将泥炭土、腐叶土和河沙按照合适的比例进行调配 。
2、光照
网纹草喜光,耐阴,怕暴晒 。夏季养殖时要注意避免强烈的阳光直射,在春秋冬季节阳光温和的时间可以将植株放在太阳底下适度接受光照,促进植物的光合作用 。
3、浇水
浇水要适当,要让土壤一直保持微湿的状态 。如果浇水频率过低,浇水量过少,让土壤完全处于干燥状态,就会导致叶片打卷甚至脱落;如果浇水过量,则会导致盆内积水,根茎腐烂,植株死亡 。
4、温度
网纹草喜温暖,不耐寒 。最适宜网纹草生长的环境温度范围为18-25度 。当冬季气温低于12度时就会发生冻害,如果环境温度低于8度时植株就可能停止生长甚至死亡,所以在冬季时要及时为植株采取保温措施 。
5、施肥
网纹草喜肥,施肥可以促进植株的生长,施肥时要遵循薄肥勤施原则,不能使用浓肥或者生肥,而是要使用稀释过的复合肥,其中以氮肥为主 。
6、繁殖
【网纹草怎么种植 网纹草如何种植】网纹草主要的繁殖方法是扦插 。选择长势良好且健壮的枝条,剪下大约10厘米,并且要将底部的叶子剪掉,然后直接插入准备好的盆土,大约1-2周后就会生根,一个月之后可以将其移栽上盆,正常养护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