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是什么科动物 熊猫的特征


熊猫是什么科动物 熊猫的特征

文章插图
熊猫(学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是一种珍稀的哺乳动物 , 属于熊科 。熊猫体型比其他熊科动物矮小 , 平均体重约90到120斤 , 身长可达1.2米 。它们给人的印象是栗褐色 , 腹部有白色斑点 , 四肢较短 , 趾端有钩爪 , 毛茸茸的 , 脸部有一个黑色的脸颊圈 。它们有一种独特的姿态 , 熊猫会把脚抬起 , 坐在地上 , 摇摆着身体 , 看起来很可爱 。熊猫的脖子比较短 , 头部大 , 爪子较小 , 雌雄性别具有明显的性别特征 , 雄性体重大 , 颜色深 , 头部和腹部有着明显的毛发;雌性体重较小 , 颜色比较浅 , 只有头部有毛发 。
熊猫有着大耳朵 , 它们的耳朵可以把声音传递到大脑 , 从而让它们对声音有更好的认识 , 这也是熊猫可以适应环境的原因之一 。它们的视力较强 , 能看到超过200米以外的东西 , 但是他们的视力不尽如人意 , 在近处可能会看到模糊的东西 。熊猫的听力也很好 , 它们可以听到非常小的声音 , 它们的嗅觉也很强 , 可以嗅到很远的气味 , 在熊猫的嗅觉中 , 有一种叫做“嗅气味地图” , 它可以帮助熊猫在迷宫中找到出口 。
【熊猫是什么科动物 熊猫的特征】熊猫是一种极其珍贵的动物 , 它们是中国的国宝 , 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 。它们生活在中国的自然保护区 , 他们有着宝贵的自然遗产 , 如果我们能保护好熊猫 , 它们将活得更长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