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吨等于多少升 一吨大概等于多少升

【一吨等于多少升 一吨大概等于多少升】

一吨等于多少升 一吨大概等于多少升

文章插图
吨为质量单位 , 生活中多用于计量较大物品的重量 , 符号表示为t 。升是一个容积单位 , 跟立方分米对应 , 1升等于 1立方分米 , 符号用L表示 。吨和升是两个不同的单位 , 它们之间不能直接换算 , 想要换算就必须知道液体的密度 , 根据密度公式,体积等于质量除以密度 。
如将一吨柴油换算成升 , 因为1吨等于1000千克,0号柴油的密度在20℃时,一般是每毫升0.84到0.86g , 那么密度为每升0.85千克的1吨柴油就大约有1176升 。再如水在温度4℃时的密度为1g/ml , 1t=1000kg=1*106g , 根据体积公式我们可以得到1*106g?1g/ml =106ml =1000升 , 那么1吨水就等于1000升 。
以上便是一吨等于多少升 一吨大概等于多少升的相关内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