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肉馅包子的做法 送给爱吃的你


玉米肉馅包子的做法 送给爱吃的你

文章插图
1、酵母根据说明书的量(个人习惯再增加一点)放碗里 , 加两小勺白糖 , 加三四十度左右温开水 。静置约三四分钟酵母粉后见上面铺了一层细密的泡沫 , 即可 。
2、面粉加三勺糖和酵母水 , 一盒牛奶(也可不用)分次倒入 , 边倒边用筷子往同方向画圈搅拌 , 后补充倒入水 , 同法搅拌 。见面粉基本成絮状 , 底下干粉比较少即可 。
3、倒出在擀面垫上 , 用力揉约十到十五分钟成如图光滑团状 。
4、把揉好的面团放大点的盘里盖上盖子或保鲜膜静置发酵至二点五到三倍大 , 夏天约两小时 。
5、面粉发酵的时候 , 将三七肥瘦猪肉剁成肉酱 , 不用过碎 。胡萝卜切细丝 , 玉米粒稍切不用很碎 , 葱切很短 。
6、猪肉馅加盐、糖、生抽、淀粉、料酒、油 , 顺时针分几次加少量水快速搅拌 , 直到带粘性 , 后加入所有配菜 , 继续搅拌约三分钟 。建议小煎一点点试吃看味道是否适合 。调好味后 , 放冰箱 , 一定放冰箱冷藏 , 这样能将水份锁定 。面团发好是手指戳下去 , 不反弹 。
7、发好面后取出揉五分钟左右 , 放气 。切出一块(其他放回盆里) , 揉搓成条状 。
8、将条状切成合适大小的小面团剂子 , 用手压扁一点 , 记得双面撒点面粉 。
9、用擀面杖把小面团擀成周边薄中间厚的包子皮 。
10、左手托底 , 右手拇指、食指捏出花边 。
11、若做馒头 , 则在分成小面团后 , 再直接把它揉成这样光滑圆形面团即可 。
12、揉好整好形的包子或馒头放蒸盘上 , 静放发到原来的两倍大 , 水烧开即可入锅 。
【玉米肉馅包子的做法 送给爱吃的你】13、面里水份多一点揉得软一点 , 蒸出来包子虽花纹塌了很多 , 但口感实在太好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