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菜怎么吃 豆瓣菜食用方法介绍


豆瓣菜怎么吃 豆瓣菜食用方法介绍

文章插图
1、蒜茸豆瓣菜 。原料:嫩豆瓣菜400克,大蒜30克,盐5克,花生油50克,料酒15克,味精2克,水淀粉10克,香油5克 。需要提醒的是,选择豆瓣菜的时候要选那些色泽翠绿,蒜香味浓 。豆瓣菜焯后要挤干水分 。做法:将嫩豆瓣菜去根和老叶,洗净后切成长段备用 。大蒜剥皮洗净后剁成末 。锅置火上,放清水、盐2克、花生油20克烧沸,放入豆瓣菜焯一下,捞出控净水分 。净锅置火上,放花生油30克烧热,放入蒜末煸出香味并呈浅黄色,倒入豆瓣菜,加上盐3克、料酒、味精炒匀,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锅装盘上桌 。
2、排骨豆瓣菜汤 。首先将豆瓣菜放入盆中,加入一些清水,再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再拿出来清洗干净,在准备一些杏仁用热水浸泡去皮之后,把排骨切块放入锅中进行潮烫去掉血水,然后往锅中倒入清水,等水煮沸之后将排骨和杏仁一起放入锅中,用中火烧开之后再转为小火慢慢的焖煮,然后在把豆瓣菜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的熬煮一段时间,最后再加入一些食用盐调味就可以了 。
【豆瓣菜怎么吃 豆瓣菜食用方法介绍】3、清炒豆瓣菜的做法 。材料:豆瓣菜、姜片、盐、麻油 。做法:豆瓣菜洗净,可选择切段或否 。在锅中加入油,倒入豆瓣菜和姜片,翻炒 。豆瓣菜会出水,滚至刚熟,放入适量的盐、麻油即可开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