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适合生长在什么地方 沉香生长环境


沉香适合生长在什么地方 沉香生长环境

文章插图
沉香 , 又称“珍珠椿” , 古代被誉为“四大香料之一” , 拥有淡雅的香气 , 它的原料主要来源于木质树皮 , 而树皮又受到环境的影响 , 因此沉香的生长环境也就有了重要的意义 。
沉香原生地在南亚热带山地 , 沉香的植物也是属于热带树种 , 它最适宜的生长环境是温暖湿润、半阴暗的地方 。沉香树的根系很深 , 通常深达5-8米 , 土壤要求较高 , 最好是砂质或火山灰土 , 有较高的肥力 , 以及足够的湿度 。沉香树原生地一般生长在海拔1000-2000米的山坡上 , 地势较陡 , 有较高的坡度 。
沉香树的根系深远 , 可吸收地表以及地下营养物质 , 营养物质中钾、钙、镁、铁、硒、锰、磷、氯等 , 这些营养物质对沉香树的生长有很大的影响 , 特别是钾、钙、镁、铁、硒等 , 这些营养物质的含量越高 , 沉香树的品质就越好 。
【沉香适合生长在什么地方 沉香生长环境】沉香树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 , 温度适宜在20-35摄氏度之间 , 一年中沉香树需要积累足够的阳光 , 阳光累积量大概为1000-1500小时 , 沉香树只有在累积了足够的阳光的情况下 , 才能达到较好的生长状态 。
总之 , 沉香香树需要温暖湿润半阴暗的环境 , 海拔1000-2000米的山坡地 , 温度20-35摄氏度 , 阳光累积量1000-1500小时 , 土壤要求高 , 营养物质丰富 , 这些都是沉香生长所需要的最佳环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