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的顺序顺口溜 清朝12位皇帝的排列的顺口溜


清朝皇帝的顺序顺口溜 清朝12位皇帝的排列的顺口溜

文章插图
1、清朝12位皇帝的排列的顺口溜:努尔哈赤皇顺康 , 雍乾嘉道咸同光 , 大清一共十二帝 , 末代宣统最悲伤 。
2、十二帝介绍:(1)努尔哈赤(1559—1626年)努尔哈赤在位11年时间 , 也是清朝第一位皇帝 , 天命汗爱新觉罗·努尔哈赤在清朝可以说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2)皇太极(1592—1643年)皇太极天聪汗爱新觉罗·皇太极 , 满族人 , 前后在位17年的时间 , 在位期间主要发展生产 , 增强兵力 , 主要针对明作战 , 确定满族族名 , 建立清国 , 为清王朝的确立和后来统一中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3)顺治皇帝(1643年--1661年)清世祖顺治皇帝爱新觉罗·福临 , 6岁继帝位 , 由叔父睿亲王多尔衮摄政 , 14岁亲政 。清世祖顺治皇帝爱新觉罗·福临主要击败了各种抗清的势力 , 完成清朝统一 。在位时间18年 。
(4)康熙皇帝(1654--1722年)清圣祖康熙皇帝爱新觉罗·玄烨 , 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康熙皇帝 , 康熙皇帝在位61年之久 , 也是清朝在位最久的一个皇帝 , 为了加强国家的稳定 , 康熙皇帝在经济上和文化建设上做出了重大的成绩 。(5)雍正皇帝(1722年12月27日-1735年10月8日)雍正皇帝在位13年 , 康熙61年,45岁的胤祯继承帝位,在位13年,死于圆明园 。为乾隆朝社会的繁荣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6)乾隆皇帝(公元1736年登基(在位60年)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 , 清朝第六位皇帝 , 定都北京的第四位皇帝 , 年号“乾隆” , 寓意“天道昌隆” 。
(7)嘉庆皇帝(公元1796年登基(在位25年))清朝的第七位皇帝 , 在位25年时间 , 乾隆皇帝的第十五子 , 年号嘉庆 , 在位二十五年 。由于腐败势力甚强 , 又缺乏新生机制 , 终难摆脱江河日下的命运 。(8)道光皇帝(1820年10月3日-1850年2月25日)清宣宗道光皇帝爱新觉罗·旻宁登记的时候才29岁 , 在位30年时间 , 在位期间 , 由于国力开始衰落 , 故极力提倡节俭 , 改革盐政 , 部分弛禁开矿 , 并整顿吏治 。(9)咸丰皇帝(1850年3月9日—1861年8月22日)爱新觉罗·奕詝是清朝以及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有实际统治权的皇帝 ,  , 且三年左右就危及北京 , 咸丰帝屡派兵将镇压太平天国及各地农民起义 。
【清朝皇帝的顺序顺口溜 清朝12位皇帝的排列的顺口溜】(10)同治皇帝(1861年11月11日-1875年1月12日)爱新觉罗·载淳年号“同治” 。终身成为其生母慈禧皇太后垂帘听政的傀儡 。在位14年 。(11)光绪皇帝(1875年2月25日—1908年11月14日)清德宗爱新觉罗·载湉清朝第11位皇帝 , 在为13年时间 , 导致慈禧太后第二次垂帘听政 。在其亲政期间 , 甲午之战中他力主反击 , 大力支持维新变法,但因变法失败而遭幽禁 , 直至去世 。(12)宣统皇帝(公元1909年登基(在位3年)清朝最后一个皇帝 , 也是在位时间最短的一位皇帝 , 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即皇帝位 。1911年2月12日 , 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退位 。此后 , 以逊帝身份居住在皇宫 。1924年11月5日 , 被冯玉祥驱逐出宫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