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蒸蛋的做法大全 蛤蜊蒸蛋的烹饪方法


蛤蜊蒸蛋的做法大全 蛤蜊蒸蛋的烹饪方法

文章插图
1、做法一 。材料:蛤蜊8粒?蛋4个、干贝2个、马哈鱼籽、白果(银杏) 。做法:蛤蜊泡盐水吐沙,用小火慢慢煮开壳;干贝泡到热水里10分钟后取出拍成丝;蛋打散,加盐、加上煮蛤蜊的水和泡干贝的水(800ml)拌匀;(1个蛋加200ml的水);大碗内放上煮好的蛤蜊、干贝丝、银杏(也可以在大碗内放上鲜虾);蛋液过一下锣筛(去掉鸡蛋沫)到入碗中;包上锡纸或者盖上盘子(选其中之一);水开了以后放入蒸锅中、小火蒸约20~25分钟,取出;将蒸好的蛋取出,倒上香菜、马哈鱼籽、装饰即可食用 。
2、做法二 。材料:花蛤半斤、鸡蛋两颗、葱花、油、盐 。做法:花蛤加少许水在锅中煮至开口,将花蛤和汤倒入碗中 。鸡蛋打散备用,打蛋时朝同一个方向打 。鸡蛋倒入将放凉的花蛤和花蛤汤中混合 。开火,将水烧至大开后,将准备好的花蛤羹原料上锅蒸 。7分钟左右出锅 。烧热油淋上,撒上葱花
【蛤蜊蒸蛋的做法大全 蛤蜊蒸蛋的烹饪方法】3、做法三 。原料:蛤蜊500克、鸡蛋2个、葱花 。调味料:盐、湿淀粉、油(少许)、料酒 。做法:蛤蜊洗净,放入开水锅(水中放一点料酒)焯至壳开,在煮蛤蜊的水中晃动漂去杂质,蛤蜊入另一碗中 。煮蛤蜊的汤倒入汤碗中,让汤沉淀一下 。鸡蛋液、湿淀粉、盐打散,将沉淀过的煮蛤蜊的汤倒入蛋液中(倒的时候要慢点,别将沉淀的杂质也倒入)划匀,先撒少许葱花,淋一点油,上蒸锅蒸至6-7成熟(也就是说,最上面的蛋液还没凝结),这时将蛤蜊码入蛋液中,再继续蒸熟 。最后撒入剩下的葱花即可上桌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