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12招提高免疫力


2 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12招提高免疫力

文章插图
4、均衡营养提高免疫力
孩子偏食,营养不均衡会造成抵抗力下降 。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为宝宝补充均衡充足的营养 。母乳期时,母乳是最好的营养食品;辅食阶段,母乳和辅食就是并行的最佳食品;在一岁之后,婴儿的固体食物应该是此时最合适的选择 。
若想提升宝宝的免疫力,请拒绝给宝宝吃高油、高糖的精致化加工食品 。多吃天然食品,多吃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 。五谷类是人类的主食,在宝宝4个月后添加副食品时,首先要尝试的是米粉、麦粉 。断乳之后,替代食物也是谷类 。全谷类含胚芽和多醣,维生素B和E都丰富,这些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 。
5、每天进行日光浴
我们都知道过多的日照对婴儿的皮肤有害,但适当的自然光照可以保证宝宝的免疫系统正常工作 。每天带宝宝到户外接受一些自然光照,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尤其是对新生的宝宝来说,在冬天里,保持每天的日晒可以有效地防治佝偻病 。如果裸露小屁股在阳光下,还可以很好地防治尿布疹的发生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带新生宝宝晒太阳,最好不要隔着玻璃窗晒,因为紫外线无法穿透玻璃照射到宝宝皮肤上,从而达不到防治佝偻病的效果 。
6、不必过于干净
免疫系统能对传染病原形成免疫记忆,万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将其消灭,如果你家太干净,孩子没有机会透过感染产生抗体,抵抗力反而减弱,并可能导致过敏和自体免疫失调 。
世界卫生组织(WHO)曾警告,抗菌清洁用品会使微生物抗药性问题更严重,而美国医学会也呼吁大众避免使用含抗菌成分的清洁用品,因这些产品可能是抗药性微生物的来源,只要使用一般肥皂和水就可达到清洁的效果 。虽然太抗菌、干净无益于健康,但仍要培养孩子基本的卫生习惯,尤其在上厕所后把手洗干净 。【2 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12招提高免疫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