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来历,那么情人节究竟是几月几日呢?


情人节的来历,那么情人节究竟是几月几日呢?

文章插图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过西方的节日 , 圣诞节、平安夜、情人节都是十分热门的 。今年的情人节也即将到来了 , 那么情人节究竟是几月几日呢?
每年的2月14日是情人节 , 这是西方的传统节日 。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 , 这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节日 。
情人节期间人们借以表达爱意的礼物有很多 。在以浪漫闻名于世的法国 , 除了巧克力、玫瑰花 , 人们还喜欢用葡萄酒和香槟表达爱意 。
【情人节的来历,那么情人节究竟是几月几日呢?】
情人节的来历
公元3世纪 , 罗马帝国出现全面危机 。贵族阶级为维护其统治 , 残暴镇压民众和基督教徒 。有一位叫瓦伦丁的教徒被捕入狱 , 在狱中与典狱长女儿相互爱慕 。临刑前给情人写了一封遗书表明自己无罪 。公元270年2月14日 , 瓦伦丁被处死刑 。基督教徒为纪念万伦丁为正义 , 为纯洁的爱牺牲自己 。将临刑那天定为瓦伦丁节 , 后人改成情人节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