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硕士都考什么


财务管理硕士都考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三、专业课 。不同院校专业课的考试科目有所不同,有的院校考经济学,有的院校考管理学 。总之,一切以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为准 。
财务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有哪些不同一、概念不同财务管理是侧重于投资、融资和管理的一种决策体系;而会计则是以货币的形式,对一项经济活动进行核算和监督的一种经济管理活动 。
二、职能作用不同财务管理侧重于预测、决策、计划和风险的控制;而会计更侧重于核算和监督 。
三、面向的时间范围不同财务管理是对现实状况和历史资料进行分析,从而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情况进行预测来帮助经营者做出决策;会计则是对过去进行的交易进行确认和记录 。
四、产生的价值不同【财务管理硕士都考什么】财务管理的目的为了使企业的财富最大化或利益最大化,其对同一项活经济活动产生的价值可能相差较远;而会计对一项经济活动带来的价值评估是确定的,不允许在一项重大事项方面存在较大出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