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的养颜汤 春季养生的养颜汤推荐


春季养生的养颜汤 春季养生的养颜汤推荐

文章插图
1、玉米排骨汤
⑴材料:猪骨500克,玉米棒150克,胡萝卜100克,生姜10克,红枣10克,盐5克,味精1克,鸡精粉2克,绍酒2克,清汤适量 。
⑵猪骨砍成块,玉米棒切成段,胡萝卜去皮切成块,生姜去皮切片,红枣洗净 。
⑶锅内加水,待水开时,投入猪骨,胡萝卜,用火煮透冲净 。
⑷用瓦煲一个,投入猪骨,胡萝卜,玉米,生姜,红枣,注入清汤,绍酒,用小火煲1小时后,去掉姜,调入盐,味精,鸡精粉,再煲20分钟即可 。
【春季养生的养颜汤 春季养生的养颜汤推荐】2、白萝卜排骨汤
⑴材料:排骨一斤,萝卜一个,生姜一块,盐,鸡精少许 。
⑵排骨洗净沥干水分,入开水锅中焯水,这个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锅凉水放入姜片,排骨,滴少许醋盖盖烧开压阀大约20分钟左右,此时应该能闻到香味了 。
⑶萝卜洗净切块,放入炖好的排骨汤中大火烧开 。盖上盖改小火煮约10分钟左右至萝卜熟,加少许盐和鸡精出锅 。
3、冬瓜排骨汤
⑴材料:排骨500g斩段,冬瓜800g切块,姜4片,小葱一把(打成结),料酒1大勺,盐、鸡精、水适量 。
⑵排骨洗净控干,锅内水烧开,下排骨煮尽血水,捞出 。
⑶沙锅中放适量水,放入排骨、姜片、葱结和料酒,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2小时 。
⑷再投入冬瓜继续炖40-60分钟,直到冬瓜软烂为止 。关火前10分钟左右可以放一点温水泡过的枸杞,反正也是好东东 。调入适量盐和鸡精、撒上葱花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