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式+时间 2022重庆的养老资格认证 2022重庆的养老资格认证方式


方式+时间 2022重庆的养老资格认证 2022重庆的养老资格认证方式

文章插图
一、资格认证方式:

1、现场认证如果居住在市内 , 可在工作日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就近就便到全市任一乡镇(街道)社保所或具备条件的村(社区)进行现场认证或到区县、乡镇社保经办机构和部分银行ATM区域使用社保一体机自助认证 。
2、上门认证如果您因病行动不便 , 本人或委托家人可向居住地乡镇(街道)社保所或村(社区)申请 , 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服务 。
3、手机认证: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重庆人社”APP进行注册登陆后 , 在APP首页热门服务中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里进行人脸认证 。如果您不会使用手机APP或无法通过实名认证 , 可以由家人完成APP注册 , 然后通过”亲情号“绑定您的信息 , 协助进行认证 。居住在国(境)外人员可通过手机下载“中国领事”APP进行认证 , 登录后 , 选择“养老金资格”模块进行人脸认证 。温馨提示:请采用自己方便的方式尽快完成认证 , 如果超过1年 , 没有进行资格认证 , 能会影响养老金发放!
二、资格认证时间
从领取待遇的次年开始纳入认证服务范围 , 一个服务期内(1年)至少需要认证1次 , 也可以多次认证 , 服务期向后递延 。
三、如何查看个人的认证状态
对于部分退休人员来说 , 可能自己什么时候认证的、该不该认证都已经不记得了 , 那在这种情况下 , 如何确认个人的认证状态呢?
【方式+时间 2022重庆的养老资格认证 2022重庆的养老资格认证方式】其实 , 只要通过手机认证软件 , 或者到社区经办窗口确认一下就可以了 , 确认方式与认证方式相同 , 点开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就可以查看 。
总结来说 , 养老金资格认证是非常重要的 , 事关咱们的养老金能否按时发放 , 所以咱们一定要注意完成认证 , 不然逾期未完成认证的人员 , 养老金将会被暂停发放 , 这样也会给生活带来不便 , 因此 , 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避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