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残值怎么算


【车辆残值怎么算】汽车残值是指在规定的汽车的合理使用年限之内,所剩余的使用价值,被称为广义的汽车残值 。
影响汽车残值的因素很多,包括汽车品牌、车辆品质、车辆认知度、后市场延续等因素,车辆更新换代的频率和速度等,都是影响车辆残值的因素 。此外,车辆使用时间、行驶里程、驾驶习惯、保养水平以及车辆是否发生过重大事故等,都是评估汽车残值的重要因素 。其中,车况是汽车残值的最主要决定因素之一 。当然,影响一辆车残值率的因素还包括如车身颜色、手续是否齐全、日常保养维修费用的高低、同类车在市场库存的多少、同品牌新车价格波动大小,使用时间等,但决定残值的比较决定性的因素有两个,一是技术质量是否成熟,二是市场的认可程度,即品牌 。
汽车残值的估价有许多方法,按照国家规定有四种方法:收益现值法、重置成本法、现行市价法以及清算价格法等四种,其中最为基础,也最为简便易行的是重置成本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