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掌叶子下垂怎么办 白掌叶子下垂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白掌叶子下垂怎么办 白掌叶子下垂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文章插图
1、水分
(1)浇水过多
浇水过湿引起的叶片发软下垂的现象,平时浇水不宜过湿,过湿的土壤容易积水产生根系腐烂出现叶片下垂 。
【白掌叶子下垂怎么办 白掌叶子下垂的原因及解决方法】(2)补救方法
相信很多花友都知道“不干不浇”这句话,白掌的浇水也应遵循这个原则,在土壤干后再浇水 。浇水时候注意水温不要过低 。
2、土壤
(1)长期未换盆
白掌长时间未换盆松土,土壤板硬不透水,浇后的水无法渗透到土层中,导致大部分的根系无法吸收到水分和养分,失水失养就出现黄叶下垂变软的症状 。
(2)补救方法
家庭养殖白掌时应该适时松土换盆,每年早春换盆,检查土壤状况,若结块较多,建议打散在阳光下晾晒后重新栽种 。栽种时倒掉一半旧土,换上疏松的土壤,有利于根系的生长 。平时养护时,半年松一次土,增加土壤中的氧气含量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