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cg和hcg的区别 hcg和β-hCG区别有哪些

【bhcg和hcg的区别 hcg和β-hCG区别有哪些】

bhcg和hcg的区别 hcg和β-hCG区别有哪些

文章插图
1、hCG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作为一种糖蛋白 , 由α和β二聚体的糖蛋白组成 , β-hCG就是其中的一种糖蛋白 , 4倍的β-hCG就是hCG的值 。
2、当受精卵着床形成胚胎开始发育 , 胎盘中的滋养细胞开始产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 在受孕后1~2.5周开始分泌 ,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不断上升 , 在怀孕第8周左右时达到最高水平 , 怀孕4个月之后有所下降 , 达到一个基本稳定的范围值内 , 直到妊娠结束 。hCG主要用于诊断早孕 , 对滋养细胞肿瘤及一些妇科疾病有协助诊断意义 。
3、β-hCG是组成hCG的一种糖蛋白 , 因为具有结构的特异性 , 一般临床用β-hCG诊断早孕 , 4倍的β-hCG就是hCG的值 。二者都用于诊断早孕 , 只是参考值不同 , 可以有其中的一个推算出另一个数值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