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吉他的好坏,如何区分吉他的好坏


怎么区分吉他的好坏,如何区分吉他的好坏

文章插图
【怎么区分吉他的好坏,如何区分吉他的好坏】1、面板 。高级琴选用纹理顺直、年轮宽度为1—2毫米的云杉或鱼鳞杉单板制作 , 只用二块对拼 , 拼缝在中间 , 材料色泽要均匀、白净、无节疤、裂纹、虫眼、黑筋等疵病 。
2、中级琴常用纹理比较顺直的松木或松木胶合板制作 。普及琴是用椴木胶合板或材质相同的优质胶合板制作 。
3、侧板和背板 。高级琴采用优质的玫瑰木 , 相思木 , 桃花心等单板或胶合板制作 。尤其是纹理对称 , 花纹美丽的更具价值 。中级琴常用桃花心 , 沙比利等单板或胶合板材料创作 , 稍有花纹 , 材质不及高级琴精细 , 但无疵点 。普及琴用优质椴木、槭木、桦木胶合板制作 。
4、指板弦码 。高级琴采用乌木、玫瑰木等优质木材制作 。中级琴用玫瑰木或材质相似的硬质木材制作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