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能够用来卸妆吗

【乳液能够用来卸妆吗】
有一些乳液是可以卸妆的,但是另一些则不可以 。可以卸妆的乳液其中的油润性会更强,滋润性好的才可以卸掉妆容,而有一些清爽型的乳液涂抹在皮肤上会瞬间吸收,这种乳液并不适合用来卸妆 。乳液当中的油脂成分确实能帮助彩妆乳化,达到卸妆的效果,但是除了没有卸妆产品的紧急情况下,其它时候都不建议用乳液来卸妆 。虽然用乳液卸妆对肌肤是温和的,但各家品牌的乳液成分、比例、质地皆不相同,卸妆效果也会有所差别,且乳化程度一定不会比直接用油来卸妆的卸妆油好,不一定能将妆彩卸干净,反而造成粉体或彩妆粒子残留,堵塞毛孔,造成肌肤产生问题的几率增加 。乳液能卸淡妆不能卸浓妆——若手边刚好没有卸妆产品,的确可以用乳液卸淡妆,若是浓妆则不建议,因为卸浓妆时若乳化未完全,非常容易造成妆彩粒子残留导致肌肤问题 。此外建议使用乳液卸妆较适合干燥型肌肤,卸完后较不会有负担感 。
使用乳液卸眼妆时要小心,别把乳液沾到眼睛内,容易造成眼睛不适 。而使用化妆棉沾取乳液,乳液的脂质可能因为被化妆棉吸收,因而需要使用大量的乳液才可以达到较佳的乳化效果,反而造成浪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