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住宅是不是公寓


商业住宅不是公寓,商业住宅是指在土地性质为商业用地的土地上建设的住宅用房,像市场上售卖的产权为40-50年的酒店式公寓就是商业住宅 。而公寓是对小户型住宅的一种叫法,如果是40年产权的商业公寓,属于商业住宅的内容范围 。
【商业住宅是不是公寓】
商业住宅和普通住宅的区别1、最根本的一个区别就是土地性质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商业住宅,那么它的土地性质是商业用地,决定着它的使用年限是40年或者50年 。如果是普通住宅,它的土地年限就是70年,产权性质不同 。
2、如果购买的是商业住宅,就不能够办理落户手续,但是普通住宅购买了之后能够办理落户 。
3、如果买了商业住宅,生活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最集中表现的就是它的水电费收得会比较高 。如果按照普通住宅来收费,电费可能每度只有5角钱,而商业住宅的电费就是它的两倍,甚至还会更加多 。同时水费也更加贵,基本上会达到两倍左右 。
4、居住的舒适度也会不一样,如果选择的是普通住宅,无论是从它的居住环境还是小区的物业管理等方面,都能够达到相关的要求 。但是商业住宅的居住密度就会比较大,像一个大宅院一样,居住的舒适度就会大大降低 。
买商业住宅好不好具体要看买房的需求和目的 。若做成工作室的话,购买商住两用房还是非常不错的,非常适合年轻人创业 。而且商业性质住宅处于交通方便、配套完善的地段,房屋本身的品质也不错 。但是从住的角度来看,其居住的舒适度相对较低,且生活成本也比较高,并不划算,不适合长期居住 。
从投资角度上看,购买商业性质住宅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房产投资除了土地本身的升值带来收益外,另一部分收益就来源于房租 。但对于投资客来说,最终能实现现金收益,转化成人民币,才算是完成投资 。这个时候,就要判断楼盘日后的变现能力,是否好转手卖出了 。比如说交通的优势、社区环境优势、生活配套优势、价格优势等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