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二手房楼层忌讳,买二手房楼层忌讳


挑选二手房楼层忌讳,买二手房楼层忌讳

文章插图
1、底楼的房子容易返潮 , 因为底楼比较潮湿 , 尤其是在南方的雨季 , 湿气会比较严重 , 蚊虫也比较多 , 不适合患有风湿的人居住 。底楼的房子离地面较近 , 单元门的开关声、行人的脚步声、小区里的嬉闹声、路过的汽车发出的声响等都能清晰的听见 , 会对日常生活产生干扰 。
2、顶楼的房子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 有些楼栋防水做的不够好的话 , 顶楼就会出现漏水的情况;同时屋顶受到长时间的阳光照射会出现屋子里闷热的情况 , 尤其是到了夏天会特别的炎热 , 购房者要多交很多的空调费;而且有的时候还会因为水压不足而无法用水的情况 。但是如果顶楼有阁楼的话 , 就另说了 。
3、设备层是指置放供暖、供电或供水枢纽设备的楼层 , 具体是哪一层 , 没有固定的标准 , 不同楼栋的设备层可能都不同 。所以 , 购房者需要主动询问 。买房的时候应尽量避开 , 因为设备层存放了大量的机器设备 , 噪音比较大 , 有的设备还会存在辐射 , 长期生活在辐射区内 , 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 。
【挑选二手房楼层忌讳,买二手房楼层忌讳】4、购买二手房要注意:核实信息的真实性 。核实信息主要分为两方面 , 其一是房子产权信息 , 比如房子面积、地址、房屋性质以及产权年限等等 , 一定要记得检查房产证原件 , 以免造假 , 有条件的去当地房管部门确认 。其二是卖家身份 , 千万要确认好卖家是否是房主 , 这样可以有效确保二手房交易安全 , 能深入了解房主的经济状况 , 如果存在负债 , 那么房子很有可能出现被抵押或者被查封的情况 , 最后影响交易的正常进行 。
5、书面证明很重要 。比如遇到多位产权人的情况 , 那么一定要让卖家提前准备一份转让同意书 , 并让所有产权人签名确认 , 如果只是口头告知 , 一旦有人反悔 , 那么将是无效交易 , 虽然表面看自己没有多大损失 , 但却因此耽误了买房良机 , 吃亏的必然还是自己 。另外 , 一些重要承诺也要白纸黑字的在购房合同中体现 , 比如违约责任 , 房款给付方式 , 过户时间 , 家具电器的处置等等 , 千万不要觉着彼此相谈甚欢就轻信对方 , 以口头约定的形式作出承诺 , 否则一旦发生纠纷将无法举证 , 有口难辩 。
6、选择正规中介机构 。虽然很多人为了省钱不想找中介买房 , 但不得不说房产中介可以节省购房者不少时间和精力 , 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 , 当然黑心中介坑钱的事件屡见不鲜 , 因此可以通过正规渠道寻找 , 或者选择一些大品牌的中介机构 , 如果还是不放心 , 可以检查它的营业执照以及中介代理资质证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