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增加材料抗弯曲能力 要怎么做


怎样增加材料抗弯曲能力 要怎么做

文章插图
1、薄形材料抵抗弯曲的性能都较差 , 增加厚度或宽度能显著提高材料的抗弯曲能力 。
2、把薄板形材料弯折成“V”“L”“U”“T”或“工”字等形状 , 实际上都是减少了材料的宽度而增加了材料的厚度 。减少材料宽度虽然降低了一些抗弯曲能力 , 但增加了厚度 , 就大大增强了材料的抗弯曲能力 。
【怎样增加材料抗弯曲能力 要怎么做】3、拱形承载重量时 , 能把压力向下和向外传递给相邻的部分 , 拱形各部分相互挤压结合得更加紧密 。拱形受压会产生一个向外推的力 , 抵住了这个力 , 拱就能承载很大的重量 。
4、圆顶形可以看成拱形的组合 , 它有拱形承载压力大的优点 , 而且不产生向外的推力 。
5、球形在各个方向上都可以看成拱形 , 这使得它比任何形状都要坚固 。
6、生活中的拱形:龟壳 , 贝壳 , 蛋壳 , 人的头骨、肋骨、足拱、管状的手臂骨、腿骨 , 植物的杆、茎、果实 , 拱门 , 拱窗 , 拱桥 。
7、用框架结构可以建起很高的建筑而花费的材料却很少 , 框架结构以三角形为基本构造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