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烟草什么品种好 红花烟草黄花烟草要分地区


种植烟草什么品种好 红花烟草黄花烟草要分地区

文章插图
1、常食卷烟的朋友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烟草究竟有多少 。
2、事实上,目前的烟草品种已达到66个!虽然烟草的品种多达66个,但目前被人们栽培食用的只有两个品种:
【种植烟草什么品种好 红花烟草黄花烟草要分地区】3、一个是普通烟草,又叫红花烟草;另一个是黄花烟草 。
4、红花烟草,是一年生或二三年生草本植物,生长环境喜温暖,适宜种植于较温暖地区 。
5、黄花烟草,又称堇烟草,是一年生或两年生草本植物 。与红花烟草相反的是,黄花烟草耐寒能力较强,适宜种植于低温地区,因此在我国北方地区有种植,只是数量较少 。我国所栽培的烟草大部分是普通烟草 。
6、黄花烟的植株比红花烟矮小,生长期短、耐寒力强,所以我国种植黄花烟的地区都在北方,其中著名的有兰州黄花烟(即兰州水烟)、东北蛤蟆烟、新疆伊犁莫合烟(又称马合烟) 。黄花烟大多都加工制成斗烟和水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