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怎么入缸不活泼 养的孔雀鱼不活泼了是为什么


孔雀鱼怎么入缸不活泼 养的孔雀鱼不活泼了是为什么

文章插图
1、温度 。
孔雀鱼一般温度要22度以上,而且一天的温差不能太大19-25度,一天6度的温差还是大了点很容易翘掉的!有条件的话,希望用加热棒,加热棒没有想象中这么费电,到达了指定温度后电热棒会自动停止工作的!
2、水质 。
水质的好坏主要是因为鱼的食物,你每次喂食时应该放入少量,量多水质是极易变坏的,一旦水质变坏,应该及时的换水,不能拖延 。换的最好的养过的,不要直接使用自来水 。如果没有条件养水,可以使用去氯的药片(超级便宜,1元1包) 。你说你鱼缸里有水草,这点也要注意,其实水草比鱼还要难养,一旦水草枯萎腐烂而没有及时清理,水质也很容易变坏 。
3、加氧 。
【孔雀鱼怎么入缸不活泼 养的孔雀鱼不活泼了是为什么】在鱼缸里的鱼密度不大的前提下可以不用甚至少用气泵加氧,但是一旦鱼的密度大了就一定要加氧,甚至是24小时开着,特别是黄梅雨季,气压低的季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