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鲅鱼怎么做好吃 小鲅鱼如何做好吃


小鲅鱼怎么做好吃 小鲅鱼如何做好吃

文章插图
1、准备食材:鲅鱼尾一块鸡蛋2个面粉淀粉盐胡椒粉油适量
2、鲅鱼一条去掉鱼鳃、内脏和肚子里的黑膜后,从中间切开,只要尾部的一半,然后齐着中间的大刺把鱼肉片开,中间不要片断,剔除中间的鱼骨,让鱼尾成一个扇子的形状 。
【小鲅鱼怎么做好吃 小鲅鱼如何做好吃】3、为了让鱼肉熟得更透、更加入味,我们交叉着在鱼肉的一面切十字花刀,不要切透,切到鱼皮即可,切完花刀后再用刀拍一下,让鱼肉结实一点,这样做时更容易熟,做出的鱼肉更加松散鲜嫩好吃!
4、然后将鱼放到盘中,均匀地撒上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腌制15分钟 。
5、取一个碗,磕入2个鸡蛋,加入几滴米醋去腥,然后顺着一个方向打散备用 。再取一个盘子,加入一勺面粉、一勺淀粉(面粉和淀粉的比例为1:1)搅拌均匀后备用 。
6、腌制好的鱼先裹上一层调好的面粉,再蘸上一层蛋液,两面都要蘸到,且要均匀 。
7、锅中加少许油,烧至5成热时调成中火,下入裹好蛋液的鲅鱼扇,一面煎制3~5分钟后翻面再煎另一面,另一面也煎制3~5分钟,看到鲅鱼扇两面煎至金黄盛出装盘,撒点葱丝,再挤上一点番茄酱,美味即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