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牡丹的养殖方法 教你洋牡丹的养殖方法


洋牡丹的养殖方法 教你洋牡丹的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洋牡丹的养殖方法 教你洋牡丹的养殖方法】1、土壤 盆栽养殖洋牡丹必须要注意用土,土壤的透气,排水能力要好,建议配土时用腐叶土以及河沙进行混合,这样更利于它的萌发,后期管理也方便 。
2、光照 洋牡丹喜欢生长在半阴环境下,惧怕直射光 。因此平时要将盆栽摆放在散光处,多晒散光,这样利于生长开花 。若长时间放在阴暗处或者是直射光处,对生长都不利 。春季,秋季,冬季都可多晒太阳,夏季的光照必须挡住 。
3、浇水 它喜欢湿润的土壤环境,不耐旱,也惧怕水涝 。因此对水分要求高 。发现土壤干就要及时浇水,气候干燥还要喷洒水分才行 。浇水时控制好水量,一定不可让土壤中有积水情况 。雨季湿度大,要及时停水,还要排水 。
4、温度 洋牡丹喜欢的温度在15到20度之间,不耐高温,耐寒能力也比较差,因此夏季的高温和冬季的低温都要注意,夏季温度超过25度时加强通风,及时喷洒水 。冬季温度降低到10度时最好移到室内栽培 。

    推荐阅读